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提案
   
提案选览
   
提案办理
  首页 > 政协提案> 提案选览
关于加快农村客运发展的建议
2016-09-18 16:04:00
  随着经济发展,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增大,农村交通条件改善,农村村道路网基本形成。但农村客运发展远远跟不上农村道路发展速度。现在农村群众出行多靠摩托车,极少是个体长安车。建制村基本上没有通村客车,甚至有的偏远的乡都没通乡班车,农村客运发展远远滞后。交通条件虽得到极大的改善,但交通事故比例也在增大,农村群众出行成本增加,现在这种“散、小、乱、差”的个体模式,也增加了管理部门的管理难度。
  建议:
  一是客运发展要实行公司化经营模式,整合“散、小、乱、差”的个体经营方式。这样,有利于明确和落实责任主体,同时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农村客运的行为,严肃查处农村客运各类违法违章行为 ,净化农村客运市场,维护客运秩序,创造良好的客运发展环境。
  二是要因地制宜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农村客运车辆。
  三是要处理好农村客运运价的问题,实行公开透明,让农村客运发展的惠民政策惠及广大的农民群众。
  四是农村客运发展涉及到农业、农村、农民的民生问题,在政策、资金上要给予大力支持。(郭鹏飞)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