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提案
   
提案选览
   
提案办理
  首页 > 政协提案> 提案选览
关于加强解放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的建议
2017-02-13 16:08:00
  渠县解放河发源于渠县双土乡、李渡乡、龙潭乡,流经天星镇,最终汇入渠江。它不但流经渠县对外交流和展示渠县形象的渠县火车站,同时又是渠县天星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但近年来水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一是解放河流域水质严重富营养化,水体已成为黑臭水体,特别是冬春之时,情景更加触目惊心;二是两岸有许多畜禽养殖场,养殖粪便、废水没有得到综合利用,污染治理不规范,超标排放情况严重;三是流域乡镇场镇生活污水得不到有效治理,直接排入解放河;四是两岸部分居民环保意识差,生活垃圾沿河倾倒。
  为综合整治渠县解放河流域环境,改善流域水质,展示渠县对外交流的窗口形象,确保天星镇居民饮水安全,特建议如下:
  一、解放河流域乡镇人民政府按照环保法律、法规和自身工作职能,切实做好环保工作。
  1、加强居民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搞好本辖区居民生活垃圾的收集和无害化处置工作。
  2、搞好本辖区畜禽养殖场粪污综合利用和污染综合整治。
  二、住建部门要积极规划建设流域场镇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厂,做到场镇居民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三、畜牧部门要划定(或调整)好我县畜禽养殖的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指导养殖户搞好粪污综合利用和污染治理工作。
  四、环保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关于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大污染防治技术指导,加大执法巡查,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农工党)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