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提案
   
提案选览
   
提案办理
  首页 > 政协提案> 提案办理
渠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91件立案85件
2017-02-16 15:14:00
  2月14至15日,渠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会议。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深入调研,踊跃提交提案,县政协提案委共收到提案91件,立案85件。本次会议提案工作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

  提交速度快。2月3日,中共渠县县委决定了政协全委会的召开时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迅速行动,根据县政协提供的提案参考选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撰写提案。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通过县政协网站,快捷地提交提案。

  紧扣党政工作。委员提案,紧紧围绕渠县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大奋斗目标”、“五大主攻方向”和“十件大事”建言献策,真正做到了与党政工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提案质量高。仅管本届县政协委员有三分之二是新任,但他们积极性高、参政热情浓、建言能力强、调研论证深,撰写的提案基本做到了情况准、分析透、献策实。如发展“大交通”、培育“大产业”、构建“大市场”、繁荣“大文化”、建设“大城市”等,都提出了较高质量的建议。

  建议可操作性强。围绕县委“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的发展主题,委员提案达11件,如增强脱贫内生造血功能、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旅游开发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等提案,对全县开展脱贫奔康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许光胜)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