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学习园地
   
政协章程
   
理论学习
   
文史天地
   
他山之石
  首页 > 学习园地> 文史天地
渠县政协2017年文史资料征稿启事
2017-03-03 16:13:00
  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事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资政、存史、治道、明事的有效载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文史资料征集工作,是人民政协的光荣职责,也是提高文史资料工作成效的基本做法和有效途径,对构建渠县“大文化”格局具有十分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为了进一步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工作,现公开向社会征集文史稿件、图片、资料等。
  一、征稿内容
  1.我县近现代、当代史上重大事件的“三亲”(亲历、亲闻、亲见)史料。
  2.关于渠县历史、地理、社会人文、民族宗教等各方面的资料,包括文字、实物、口述史等。
  3.渠县民间故事稿件,包括流传于渠县或主源于渠县的各类题材的传说、故事、山歌、土语、儿歌、花灯傩戏唱词、笑话等。
  4.在县内有较大影响或我县籍人士在外地有重大影响的人物回忆录、生平简介、文稿、著作、信函、照片、实物等资料;已过世和尚健在的先进人物、新闻人物的生平事迹资料。
  5.历届优秀政协委员生平、创业、工作、履职等情况介绍资料。
  6.我县民族民间优秀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我县创建申报各种省级以上品牌等文字、图片资料。
  7.反映渠县时代风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内容,如脱贫攻坚工作、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等。
  二、征稿要求
  1.稿件不限题材、不限体裁、不限篇幅、不限论点,内容必须真实、有据,不臆测,不偏向。
  2.手写稿、打印稿、电子稿均可,尤其欢迎电子文稿。
  3.编者对稿件有修改的权利。
  4.稿件经选用后,将回赠作者样书并酌情付予稿酬。
  5.所有来稿均建档保存于文史资料库。
  6.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住址和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截稿时间:2017年8月31日
  四、投稿地址
  渠县政协学习文史委(收)
  邮编:635200
  联 系 人:李扬天13558522641;何倔舟15882941862
  电子投稿邮箱:522495257@qq.com;847943911@qq.com
  

                                                                                                              渠县政协学习文史委
                                                                                                            2017年3月3日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