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学习园地
   
政协章程
   
理论学习
   
文史天地
   
他山之石
  首页 > 学习园地> 文史天地
县政协召开2018年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座谈会
2018-08-10 19:27:00
  改革春风润宕渠,奋发图强马蹄疾。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宣传渠县文化强县建设、扩大渠县文化对外影响,8月10日,县政协召开文史资料征集座谈会,面向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开展《改革春风润宕渠——渠县政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史资料特辑》征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熊克志,县委宣传部原部长寇森林,著名乡土作家、“宕渠四子”之一贺享雍,县作协主席李明春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向与会者赠送了《渠县文史资料24》;宣读了2018年县政协文史资料征稿启事和2018年市政协文史资料征稿启事并做说明;在座的各位老领导、文化界人士、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县政协文史工作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并针对当前县政协文史工作的不足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罗学闰指出,近年来,渠县政协坚持“存真求实、突出特色、力求创新”的文史工作方针,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的文史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遵循立足本县、广征博采、精选精编的原则,现已编辑出版文史资料专辑24部,各类特辑8部,共200余万字。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县委的坚强领导、机关文史工作的勤勉努力和广大文史写作者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
  罗学闰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978年,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伟大历史征程。40年来,在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中,勤劳勇敢的渠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渠县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些可喜的成就值得我们大书特书、隆重纪念,而纪念的最好方式,就是用手中的笔去记录改革进程中的坚实脚印,去讴歌开拓进取中的时代风采、去展望幸福美丽的美好明天。
  罗学闰要求,今年的文史资料意义重大、题材深刻,征稿任务相对艰巨,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调研采访,积极踊跃为《改革春风润宕渠——渠县文史资料专辑》撰稿、投稿,用丹青笔墨记录辉煌历史,抒写壮志豪情,力争把今年的文史资料打造成精品力作,为我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深情厚礼。
  会议由县政协秘书长贾彥主持。
  县政协参加单位,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县政协委员代表,文化界人士代表、县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春力 李忠琴)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