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学习园地
   
政协章程
   
理论学习
   
文史天地
   
他山之石
  首页 > 学习园地> 文史天地
渠县政协2019年文史资料征稿启事
2019-05-27 16:56:15
  时代竞风流,文史载华章。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华诞,热情讴歌新中国建国以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真实反映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卓越成效,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关于“繁荣大文化,涵养人文宕渠”的决策部署,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加快实现“三个新定位”提供精神支撑、汇聚发展力量,现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渠县文史资料》(第26辑)稿件。
  一、征稿内容
  (一)庆祝建国70周年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情讴歌建国以来我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的发展变化,生动描述在我县建设发展过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二)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方面。遵循“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宗旨,坚持“三亲”原则(亲历、亲闻、亲见),真实反映历届县政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有效助推渠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优秀政协委员的生平、创业、工作、履职等情况介绍和故事记叙。
  (三)一般性文史资料征集方面。为丰富文史资料内容,充分调动广大文史资料作者的积极性,扩大文史资料的撰稿参与面。本次文史资料在重点征集庆祝建国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稿件的同时,继续征集一般性文史资料稿件。包括渠县的历史文化、历史人物,渠县近现代和当代的重要事件,有较大影响的渠县籍人士的人物传记,渠县民族民间优秀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渠县地理风物、社会人文、民族宗教等各方面的资料。
  二、征稿要求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性原则。所征稿件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杜绝政治性错误。
  (二)坚持以小见大的原则。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落笔,抓住一事一物、一情一景,通过对人物和事件的细节描写、情感代入来揭示重大主题、反映深广内容。以便更加体现事件的真实性和文章的可读性,引起读者的情感和思想共鸣。力争做到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
  (三)坚持文稿的真实性原则。准确核实资料,客观记录史实,不作虚构假设,不溢美,不贬损,特别是要把好“政治关、文字关、史实关”,不弄虚作假、断章取义,不剽窃抄袭、张冠李戴,不捕风作影、哗众取宠,不低级趣味、无中生有,保证文史资料的质量水平。
  (四)坚持体现文史资料“三亲”原则。求真存实,符合“三性”(统战性、史料性、可读性)和“三亲”(亲历、亲见、亲闻)要求。由当事人口述、经作者记录整理的史料,须注明口述人。归纳整理的史料须注明主要出处和参考文献。与文章相关的资料性图片须有注解。
  (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要忠于史实、秉笔直书,但允许多说并存,尊重历史见证人从不同侧面对历史事件的表述。
  (六)坚持精炼文字的原则原则上每篇稿件不超过5000字,个别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记叙可适当增加字数。一篇文章若涉及几个相关的事情,要分开并列出小标题来叙述,做到脉络清晰,条理分明,结构合理,逻辑严密,表达准确,语句通俗易懂,文字优美流畅。
  (七)编者对稿件有修改的权利。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住址和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尤其欢迎电子文稿。稿件经选用后,将回赠作者样书并酌情付予稿酬。编者对所有来稿有修改的权利,均建档保存于文史资料库。
  (八)截稿时间。2019年9月30日。
  三、投稿地址
  (一)纸质稿件投稿地址:
  渠县政协学习文史委(收)  邮编:635200
  (二)电子稿件投稿邮箱: 522495257@qq.com
  联 系 人:李扬天  联系电话:13558522641 
 
                                                        渠县政协学习文史委
                                                                2019年5月20日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