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联谊支乡
   
总部
   
北京分会
   
成都分会
   
重庆分会
   
福建分会
   
云南分会
   
海南分会
   
广东分会
   
西藏分会
  首页 > 联谊支乡> 福建分会
渠县联谊支乡协会福建分会、渠县总商会福建分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2019-08-19 10:02:00
  8月17日,渠县联谊支乡协会福建分会、渠县总商会福建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李佳林致辞。
  王飞虎说,福建渠县联谊支乡协会、渠县总商会福建分会第二届换届,这是我县商会工作中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代表渠县县委、县政府向福建渠县联谊支乡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当选的新一届协会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飞虎指出,商会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具有统战性、经济性和民间性,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近年来,在服务在闽的渠县商人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当好了县委、县政府联系在闽渠县商人纽带、助手,真正成为在闽渠县商人可信赖的“娘家”,是渠县异地商会中的领头羊。
  就福建分会及渠县异地商会建设工作,王飞虎要求要进一步聚焦做实做响商会组织,把渠商和打工创业的乡亲,通过商会组织起来。按照“总商会+异地分会+行业协会”机制进行运行,探索“联谊支乡协会总支+非公党建+农民工党建+群团组织”模式,集群打造党建、群建,形成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要进一步做实做强平台功能,促进自身发展,建好服务家乡发展招商平台,渠县籍人士维权平台,渠县劳务输出平台和社会治理平台。要进一步做实做靓“窗口”,当好引领地方发展的窗口,当好服务会员企业的窗口,当好展示渠商形象的窗口,当好宣传推介渠县的窗口。要进一步做实做响渠商品牌,聚焦本分,争做“实业渠商”,创新驱动,争做“创新渠商”,义利并举,争做“美丽渠商”。
  李佳林要求,渠县联谊支乡协会福建分会、渠县总商会福建分会要坚持党的领导,诚信守法经营。要强化本地融入,谱写创业新章。要发挥桥梁作用,支持家乡发展。希望各位乡友常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在渠县这块资源丰富、风光秀美的宝地投资兴业。
  会上,副县长李渠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在闽乡友推介了渠县轻纺服饰产业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约有20万渠县籍乡友在福建创业发展,其中经工商局登记注册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近千户,在闽渠籍企业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年创税2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福建分会已有会员94人,王慧、范叶飞、丁中远等会员回川投资达2.6亿元。(县委报道组 赵辉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