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联谊支乡
   
总部
   
北京分会
   
成都分会
   
重庆分会
   
福建分会
   
云南分会
   
海南分会
   
广东分会
   
西藏分会
  首页 > 联谊支乡> 云南分会
渠县联谊支乡协会云南分会成立大会暨渠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昆明召开
2016-10-19 14:19:00
 
      10月17日,渠县联谊支乡协会云南分会在滇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渠县籍乡友50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见证分会成立,齐谋家乡发展大计。中共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和志,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德伟,县政协秘书长付永跃及县投促局、县旅游局、县工业园区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
      会议宣读了渠县联谊支乡协会关于同意成立云南分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渠县联谊支乡协会云南分会章程》,选举德宏汇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阳和为渠县联谊支乡协会云南分会会长,云南佳美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佳、祥云鑫锋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怀伟为执行会长,云南达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渠丰为秘书长,并选举产生了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若干名。      会上,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为分会授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和志为分会授牌,代表渠县向各地乡友推介招商项目,推介项目涉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旅游开发、电子机械产业、汽摩配产业、盐化工产业等5大类别25个,投资总额61.69亿元。      中共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代表渠县四大班子对分会的成立致以诚挚的祝贺,并作重要讲话。她说,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彩云之南,共同见证渠县联谊支乡协会云南分会的隆重成立,这既是在滇渠县籍乡友抱团发展、团结打拼的一大喜事,也是我县深入实施开放合作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
      会上,苟小莉还向参会乡友介绍了渠县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她说,过去五年,渠县在“9.18”特大洪灾的考验下奋然崛起。以规划建设生态滨江城镇群为突破口,将县城面积从9.5平方公里拓展到18.5平方公里,基本建成50万人口、50平方公里的中等城市主骨架。四条救灾生命通道、渠江二桥三桥相继建成通车,土溪火车站加快改造,南大梁高速即将全线贯通,结束了渠县不通高速、不停动车的历史。工业园区、特色产业基地、文化旅游、产村相融等取得了喜人成绩。过去五年,渠县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困境中坚定前行。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招商到位资金从54亿元增加到490.7亿元,中农联控股、新希望集团等大企业先后落户渠县。实施重点项目520个、投资430亿元,60个重大项目挤入国家、省级计划“盘子”。过去五年,渠县在建设幸福渠县的进程中改善民生。“十二五”期间民生支出142亿元,较“十一五”增长4倍,占公共财政支出的68.4%,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6%、14.2%,实现“倍增”目标。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创造性采用“九比九看”的方式抓脱贫,五年累计减贫14.6万人。建立健全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推行城乡居民办事不出村组户,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过去五年,渠县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彰显形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拳治理乡镇干部“走读”,被省委表彰为“创先争优先进县委”。
      苟小莉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历届县委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150万宕渠儿女的拼搏奉献,更得益于在外乡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各位乡友,都是宕渠儿女的杰出代表,你们当年怀揣梦想从家乡出发,在全国各地一路打拼、一路奋发,身在异乡却心系家乡,成就了一番事业,为渠县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给予了鼎力支持,为渠县赢得了荣誉,是家乡人民的骄傲。
      站位“十三五”发展的新起点,新一届县委确立了未来五年的把渠县建设成为四川经济强县、四川生态强县、四川文化强县,确保到2020年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发展大交通、培育大产业、构建大市场、建设大城市、繁荣大文化五大主攻方向,并庄严承诺本届县委将办成的10件大事。这些,需要150万渠县人民和广大在外乡友的共同努力。她希望各联谊支乡协会要依法活动,规范运作,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团结和动员会员们互勉共进,使协会工作步入依法、规范、有序的轨道。总会按照章程,加强对各地分会的领导和指导,团结各地分会更好的为渠县发展服务。要扩大交流,做强品牌,各地分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加大与各类经济社团组织的联系往来,为企业发展拓展更大空间,为扩大交流搭建更高平台。把广大渠县籍乡友及各阶层有识之士团结到协会中来,不断拓宽会员服务领域,为乡友企业提供政策、信贷、法律等方方面面的服务与支持,不断增强协会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大做强“天下渠商”品牌。要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希望各位乡友多回老家走一走、看一看,带着企业和资源寻求共赢的项目,并承诺一定给足政策、留足空间、给够地位,以期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部分渠县籍在滇党、政、军领导和嘉宾,云南省部分商会负责人;北京、天津、成都、重庆、福建、广东、贵州、杭州、海南等地分会代表。德铭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春代表渠县籍返乡创业企业家作现场交流发言,北京达州企业商会,成都达州商会,天津四川商会,渠县联谊支乡协会成都分会、海南分会等分会负责人到场为云南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廖宸嶙 邓浩然)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