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助学圆梦
  首页 > 助学圆梦
渠县“凤凰孵化工程”为贫困学子圆梦
2014-04-07 12:26:00
 
    4月4日,由渠县联谊支乡协会成都分会、成都渠县商会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凤凰孵化工程”启动,当天共收到渠县籍在外企业家、爱心人士捐助资金213.8万元,每年将帮助100名渠县优秀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外宣办原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许平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熊长虹介绍情况。
    知识改变命运,勤奋实现梦想。杜江在讲话中说,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关注教育事业,大力营造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帮助每一名受教育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希望受捐赠学生学业有成,努力回报社会。
    据了解,为更好地团结和动员更多的渠县籍在外有识之士关注家乡、回报家乡、支持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在驻蓉老领导的领导下,由渠县联谊支乡协会成都分会、成都渠县商会提出倡议,配合渠县“科技人才兴县”战略的实施,发起了开展“凤凰孵化工程”大型公益活动,呼吁全国各地渠县籍在外企业家、爱心人士帮助渠县优秀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启动仪式上,30余名渠县籍在外企业家、爱心人士共捐助资金213.8万元。渠县籍在外企业家邓福阳告诉记者,计划第一期“凤凰孵化工程”为四年,筹集资金1000万元,通过“一对一”的方式资助贫困学生,今年将首期资助100名优秀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熊长虹介绍了近年来渠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渠县联谊支乡协会成都分会、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攀路集团有限公司、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会前,渠县籍老领导代表、在外企业家、爱心人士还参观了渠县豪德商贸城、流江河滨江生态走廊、北城生命通道、南城生命通道、工业园区、渠江三桥等新建、在建项目,并对渠县近年来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县领导肖启文、敬永香、刘德伟等分别陪同参观和出席启动仪式。(杨东)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